坑品极差,目前脱坑停更,全职党可以散了
韩叶、叶黄、双花主食, 除了叶韩基本无雷,不介意还是能搭讪的←
近期DN时间长了脑洞也就多了,不过大都存于我脑中x 双刺客萌萌哒!!!

关于

【喻黃群作业】 如果我变成回忆

【喻黄】如果我变成回忆

# 感觉写了很久的群作业

# 少女画风OOC,打脸还请轻点……

# 不知怎么各种小学生文笔





黄少天撑着颊百般聊赖地望着自家队长,难得 的一句话也没有说出口,只是静静地将视线投 射在对方身上。坚挺的鼻梁、修长的睫毛、好 看的侧脸线条,自玻璃落地窗射入的日光在清 秀的脸上留下浅浅的阴影,有如神庙里供奉的 古代神像,带有种远离尘世的脱俗气质。

「今天就到这里,各位可以去休息了。」

几十分钟前,结束了阶段训练的队员们在队长 宣布休息后一哄而散,黄少天反常地没有拉着 一票人前往蓝雨食堂觅食,只是在走廊上伸展 了一下四肢,随后跟着喻文州来到会客 室――这个全蓝雨上下都喜欢的开放空间。

虽说是会客室,只要平日没人来访,这里通常 是职业选手们休息放松的据点。大家在此畅谈 比赛内容、电竞杂志与其他战队的女队员,真 要比较起来这里可比家里还舒服。

明亮、宽敞、气氛佳,空调让温度能维持 在25℃,大片的落地窗使室内能被自然光充 满,明暗随天气而有所不同,搭配日光灯 的照明形成富有变化的光影设计,共通点是不 变的舒适。不论晴天或雨天的色调都同样令人 着迷。套句黄少天的评论:「就连在这儿发呆 看起来都挺有气质。」。

沙发上堆满了为客人所准备的抱枕,黄少天随 手捞起一颗抱在怀里,随即开始自家队长给予 的任务――协助制定团战策略。

虽说是讨论战术,然而战术大师的缜密思维又 有什么好质疑?黄少天几分钟把文件扫过一 遍,三下五除二把细部稍做改正后便结束了手 边的工作。队长和王牌两人窝在了会客室里休 息,两人各自佔据沙发的一角,一个静静地看 书,另一个则玩起了别踩白块儿,静谧的空间 里只有游戏的钢琴音效和偶尔响起的咒骂声。

经典模式的最高纪录是惊人的3.084秒,黄少 天兴高采烈地向喻文州炫耀绝高的手速,一边 嘟囔着差点就能杀进2秒内,无奈手机要没电 不能再玩下去之类的话,换得喻文州一个温和 好看的笑容。

望着那柔和的笑脸,黄少天忍不住想:就算自 己在几十年后变成一个走不动、脾气暴躁,甚 至什么都记不住的老人,也绝不会忘记两件 事。

第一,蓝雨队长的名字叫作喻文州。

第二,喻文州和自己是一对恋人。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黄少天起初以为自己 不过是单纯地钦佩对方,但随着时间流逝,他 逐渐发现这一切不是崇拜这么简单。几经一番 纠结才搞清楚自己在想什么的蓝雨王牌,硬着 头皮红着脸向自家队长提出了交往的要求,当 下的喻文州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停下了手 中的操作,转头望向黄少天,像是早就知道了 一般轻笑答应。

他们因荣耀而相遇,在荣耀里被称唿为剑与诅 咒,绝佳的默契不输叶修和苏沐橙,造就了许 多圈内不朽的传说和话题。

他现在就在我身边。黄少天想。

自己这一辈子肯定都无法离开他了。

感受到身旁投射而来的视线,喻文州的指尖停 留在书本上缘,抬起头来正好对上那双直钩钩 盯着自己的漂亮眼睛,开口问道:「少天,怎 么了?」

「……没什么队长就是觉得你今天特别好看, 觉得不多看两眼对不起天对不起地对不起自 己……」

听见对方有些无力却依旧富有质量的辩驳,喻 文州没有回应,只是在阖上了腿上的书后往黄 少天那里挪了挪,然后举起漂亮的手往对方那 里伸去。

这么一动作让黄少天跳了起来,急忙大喊自己 不是故意,要队长见谅这类的话。喻文州正想 开口告诉他没关系,却被对方的音量彻底淹 没。

「队长队长队长我不是故意一直看你的你就继 续看书吧!我没有想打扰你所以就别理我了绝 对没有问题!」

一见自家恋人难得的休闲时光被自己打断,黄 少天忙乱地挥舞双手,希望对方能别在意自己 的愚蠢行径,虽说直盯着人家看本身就是件没 礼貌的事情。

喻文州伸出的手在半空中停滞了一会儿,他望 着眼前正手忙脚乱说些好笑理由的自家王牌, 只是又温柔地笑了,随后轻轻揉了揉对方的头 髮。

黄少天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这样一个 动作弄得立马安静了。

喻文州顺了顺对方因为激动而有些变乱的髮 流,像是在安抚受到惊吓的小动物。黄少天瞪 大了双眼,在那儿「啊、那个、我不是」了半 天还没能吐出一完整的句子,最后居然直接往 自家队长那里扑去。

没料到黄少天会突然来个飞扑拥抱,背后毫无 支撑的喻文州直接被压倒在柔软的沙发上。黄 少天动作之大甚至挤掉了好几个抱枕,看不见 被浏海遮盖的脸上是什么表情,喻文州却清楚 感受到对方的手微微颤抖。

从知名大型连锁傢俱行买来的沙发床确实执行 了它的任务,完全吸收了突如其来的冲击力。 喻文州非但不觉得疼痛,反而意外地觉得压在 自己身上的重量让人很……舒服?

望着那一头柔软的深棕色短髮直往脸上蹭,有 种压着自己的人其实是只大型犬的错觉。喻文 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示意对方赶紧起来, 然而黄少天整个人赖在自家队长胸口上,抱着 人家就是一阵装死,弄得喻文州哭笑不得。

见对方打算就此不动,喻文州只是无奈地嘆了口气,随后将人圈进自己怀里,拍了拍对方的背以示安慰。黄少天的体温隔着薄薄的战队服 传了过来,明明待在冷气房里却有些发烫,显然刚才的”澄清”消耗了不少力气,现下只能温顺地暂停动作,同时死抓着被压在身下的喻文州以表达自己莫名的坚持。

黄少天的身材算是纤细,但并非病态的骨感, 而是健康的精瘦 。以高超的操作技巧出道并扬名职业圈之后,接近完美的身形搭配那张好看的脸更让他的人气持续水涨船高,大大小小的 代言广告不断,在广大粉丝群中更是极受欢迎。

某次网路论坛举办的人气投票中,黄少天的票数甚至一度超越周泽楷,虽然最后未能拔得头筹,却也不难想见其受欢迎的程度。

在忠实粉丝心目中的黄少,就连话唠都是优点。

蓝雨队长喻文州现在怀里就趴着个难得不说话、满脸通红、抱起来极舒服的黄少天。

两人一起赖在柔软的经典款沙发上,午后的日光洒落,照在黄少天颜色略浅的棕髮上显得有些发亮。

「……队长。」

「怎么了,少天?」

「我常常想,假设我们能这样一直走下去……当然我不是对队长没信心只是觉得需要假设一下你知道的……」

黄少天把脸埋在喻文州的胸前,闷闷地说道。

「如果能一起到老,甚至到我俩其中一个不在了……队长你也不会忘记我的吧?」

黄少天扬起脸,用极其认真的表情看向喻文州,彷彿他现在问的不是关于未来的幻想,而是攸关生死的抉择。

喻文州只是愣了几秒,随后搂紧了怀里的人,温柔依旧的笑容让黄少天感到有些晕眩,他想,也许是因为被太阳晒昏了脑袋,又或许是幸福过头产生的副作用。

「少天。」

「嗯?」

「你……说过喜欢我对吧?」

「什……队长你刚刚说什么?突然没头没尾地说什么呢吓到我了啊我的心脏不太好啊队……」

黄少天的话被一根按在嘴唇上的漂亮食指打断,喻文州只是轻轻摇了摇头,然后继续说了下去。

「我不会忘记少天,绝对不会。」



「……嗯。」




黄少天永远记得那天喻文州的表情,甚至到了很久很久以后,喻文州已经成了回忆。

FIN

评论(3)
热度(14)

© 须藤镜 | Powered by LOFTER